#说破(下)

高考结束后,王也在屋里睡了两天,没夸张。

父母、哥哥、家里阿姨经过,总得敲敲门再推开往里看,问小也饿不饿,想吃什么,给你做。

没人应答。

王也睡得四仰八叉,被子一半掉地上,一半压在身下,顶着腰。充当睡衣的旧t恤撩起半截,露出少年人结实的腰和肚子,是高中打篮球锻炼出来。

压着被子给盖上又给踢掉,家里人怕他着凉就打高空调温度,循环往复,第三天王也终于热醒了,挠着头下楼吃面喝茶。

吃饱喝足暂时没有学业压力,王也得找点事干。看书可,也不可。自从他跟家里坦白要上山,他妈还好,他爸气得血压飙升,最后勉强谈妥了,照样给武当捐款,可是看着王也捧着道教典籍就横眉竖眼,全然忘了当初是自己鼓励他多看多学。

游戏奖励机制对他不起效,摸手柄,过了几个关卡问一句就这样,没了。电影吧,他倒是能在电影院睡上两小时,那不如在家舒服,家里地下一层的家庭影院至少枸杞茶管够。

想了一圈,实在没乐子,王也就在客厅沙发上摊着,混吃混喝等分数。高考完的孩子不如草,猫狗嫌,阿姨打扫时,也不说小也抬抬腿,说别妨碍大人干活。王也自觉从长沙发挪到短沙发上,被路过的亲妈拍了一记脑壳,问怎么不出门玩。

王也在群里问最后有什么活动,他开口大把人应和,出门打球,唱K喝酒。他年纪到了,却没考驾照,王也说反正家里有司机,再不然不出门。出去玩是金元元开着车来接送,金元元指着他的鼻子骂你就是懒的。我分分钟几千万上下还得给你当司机。

车子在惯去的会所前停下,七彩霓虹灯照的头顶一片白亮,王也下车前给金元元转了一笔账,说是滴滴车费,把人气得,进房先开了两支贵酒说算王也头上。

王三公子签的单,一路递到王卫国的办公桌,王卫国看了平复怒气,会吃喝玩乐还有救,指不得哪天再遇到个喜欢姑娘就忘了上山的事。

高三熬鹰一年有回报,出来的分数学校专业随便挑。王也挑了Y大,说离家近,王卫国点头了。报了计算机系,王卫国不说话,王也叹口气不喜欢啊,行吧。跳过了王卫国钦点金融,直奔理学院。

王卫国想起高中同学,但凡报了西北,报了理学院,毕业后就了无音讯,别说同学聚会,听说家里老人走了都不见影。

王卫国赶紧劝“金融挺好的,毕业了回家帮忙。”

王也没把挑专业当回事,点着Y大官网看计算机的教科书,觉得够大本,能掏空把亲爹不愿意见到的书给塞进去。从平板后抬眼对王卫国说“家里有两个哥哥顶着,又不缺我一个赚钱养家的,就让我学点自己喜欢的。”

王卫国看了他好一会,比最好的结果差一些,也比最坏的结果好一些,挥挥手“赶紧选,拖拖拉拉的”

二哥的儿子淘淘上完培训班,憋着一肚子气满屋子找人撒娇,到书房,见人就叫爷爷,三大爷好。

诶。王也应了一声,问淘淘”课还要上多久了,三大爷有空带你去上海迪士尼玩“

淘淘眼都亮了,抱着王也小腿,蹦蹦跳跳说三大爷真好。

王也跟淘淘逗乐子,抬头看到王卫国看着他两,抬手,嬉皮笑脸的说“爸比,我还是一学生,带淘淘出去玩没理由要我自己出钱吧”

淘淘也抬手,学王也,说“爷爷,给钱”

别说长辈当年如何如何,总归隔代亲,王卫国对着淘淘拍了一记小手,说“好,给你三大爷钱,让他带你玩,我们淘淘要住城堡”

对王也是一巴掌盖在他摊着要钱的手上“给谁带孩子就找谁要去”

“得勒,我是奉旨坑哥”王也此人奇懒,要钱极为积极,当着王卫国的脸给二哥打电话“哥,我带淘淘出去玩,爸比让我找你要钱。对,就是迪士尼,要住城堡。嫂子给订票吗?我就负责带人玩。行程你看着安排,我们多玩两天,诶好,多谢哥,也替我多谢嫂子。你们好好忙。”

说完挂了电话,对着王卫国比了一个ok的手势。

王卫国气的不打一处,卷着袖子要行家法。王也见状不妙,翻过沙发光脚跑了,淘淘跟着他后面喊三大爷三大爷。

二嫂大手笔包了一周行程,黑卡随便刷,务求玩的开心又尽兴,但王也左手侄子右手行李站在乐园酒店门前开始后悔了。

暑假本就是人多的时候,更别说开了新园区,一眼看去乌泱泱的人头。小孩子作息不好打乱,买的下午的机票,等淘淘舒舒服服的吃了喝了才出发,落地拿行李专车送到酒店前,连烟花都没赶上。

小孩子去到新地方哪哪都新鲜,王也耷拉着眼皮还是尽责的跟进跟出,转了一圈门前花园再转了一圈大堂,才回房。哄着吃了迟到的晚饭,给家里人打个电话,这一天才消停下来。

园区九点开门,王也想着反正七天漫漫长,才第一天,睡到自然醒。可小侄子不这么想,八点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滚起身,刷牙换衣服,在床上跳了两跳平复下来,见王也还没醒,直接在床上跳过去,一个深水炸弹砸下去。床垫遭遇重物,下陷又起伏,好好睡个觉跟丢海里似的,王也被侄子拖去餐厅时,感觉自己只有肉体在动,神魂还摊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早餐食不知味,当经理跟他说他们中选今天的幸运游客,能在坐花车上给游行队伍领路时,王也睁大眼睛,发出一个音节“啥?”

一听就是个北方佬。

上午行程搁置,他们跟着经理去后台准备。平日只在屏幕上活动角色今天活生生的跟他说话打招呼,淘淘乐疯了,牵着王也的手摇啊摇,跟大人说这是谁那是谁。王也一个呵欠叠一个,幸好小孩子争气,没管大人情绪,不至于扫兴。

跟小孩反应不同,王也上车,坐车,睁着眼睡,下车,倒也养好的精神,吃了午饭回房眯了会又去玩。

来乐园玩的,要么小情侣要么拖家带口,小孩见着喜欢都说要,大人宠着说给。给买米老鼠的头饰杯子,买了小书包,小侄子说要自己背东西,王也从自己包里分了一个水瓶塞进去凑数,刷卡时想着把购物大街放在大门口实在心机。

背着大包小包出了商店门,小侄子又看上工作人员兜售的氢气球,二十一世纪人类没零钱,问能扫码吗?不巧,系统坏了,公帐号不能扫,私账号更不行。

王也低头跟小侄子说“我们先去换钱,待会再来?”

在乐园一片说话声,他听到有人喊“帮忙捉气球”

明明是理科生,不知道怎么,王也觉得这个捉字真的妙。

眼下暗了些,王也抬眼看,角色造型的氢气球招摇的往天上飘,正掠过他头上。王也矮身屈膝往上跳,跟平时打球抢篮板的架势,逮着绳子的尾巴。

小侄子看着氢气球眼睛发亮,王也赶紧跟他说“这别人的,待会三大爷换好钱给你买”

刚才说话的人跑过来,对王也说,多谢了。

来人留着长寿辫,发色很显眼,眼睛细长,眯眯眼笑,又有点婴儿粉,看着很稚气。身边跟着同样发色的小孩子,眼圆圆脸圆圆,红着眼看着王王也手上的气球。看脸型气质都不像兄弟,看发色就一定是兄弟

王也赶紧把手上的气球送到小小孩手上“拿好了,别又吹走”

小小孩接过气球,被另一个小孩轻轻拍了拍背,说了一声谢又躲回去。

王也觉得没什么,小孩似乎挺介意的,不对不该叫小孩,看着一般高,高中生吧?王也想,这么小就一个人带人来玩挺厉害的,全然没想自己也没大几岁。

那不算小的小孩没急着走,把气球绳子绑在小小孩手腕上,问淘淘喜欢哪个。

淘淘指着气球堆里的巴斯光年,说这个这个。

对方点点头,掏钱买下了,弯腰递给淘淘。小侄子看了看王也又看看气球,见王也点头才接下,学着把绳子绑在手腕上。

“哎,让您破费多不好意思“王也说是这么说,倒也不拘谨。

来人笑着说”还是你帮我大忙“他指了指小小孩的气球”三眼仔,我估摸着是全区最后一个,没了就没了“

王也被逗笑笑了,顺着敞亮的阶梯往下走,说了几句有的没的,两伙人就散了。

小侄子没满一米四,不少机动设施玩不了,可乐园毕竟是儿童天堂,光是能玩的部分就够折腾。王也从过山车下来,又被扯去了旋转木马,再是玩具总动员专场,小侄子抱着弹簧狗造型的U形摆锤不走,尽管买了能提前玩的VIP服务,王也还是陪着小侄子排了五回队,最后一次他对小侄子义正严辞地说“再玩的话,你就没我这个三大爷”衬着他发绿的脸没什么震慑力

淘淘很体谅,小小声说”那我们明天来玩“

王也一口气憋在喉咙间,缓慢呼出来,才说“好,明天再来玩”

淘淘高抬贵手,领着王也去小花园,说下午有角色在那跟游客合照。他排队的时候三大爷可以在旁边的树荫座位上等着。

王也一口气喝了半壶水说走。

角色很多,小孩很多,人体电池储备粮只有百分之七十,还没有充电宝等大人也很多。

王也赶巧抢到了一个中央位置,背靠树荫,视野开阔,整个小公园一览无遗。王也让淘淘自己去玩,不忘叮嘱道,天气热,多回来喝水。

淘淘摆摆手跑了。

心爱的角色面前,三大爷算什么哟。

王也叹口气敞开手脚,手搭在椅子上,脚叉开舒舒服服往后一躺,小孩在不能睡,闭目养生。睡觉时快乐不知时日过,直到有人问“这个位置没人?”

身体总是比脑子快,王也眼睛还没睁开先收起手脚,说”不好意思。没人你坐“

对方的动作很轻,走近没有脚步声,坐下像被风吹落的细叶,啊,闷热的天里也的确是有风了。王也睁开眼,小孩坐在他旁边,手上拿着苏利文造型便携风扇对着他吹,见他“醒来”,递了一瓶苏打水,瓶身带着水汽,一看就是刚买的“看你睡着那样,还以为你中暑了”

王也拧开了苏打水瓶盖递给对方,拿出自己的保温瓶摇了摇“没呢,我就是带孩子困的”

“这天真够热的”对方接腔,对突然冒出的保温瓶视而不见,接过苏打水喝了两口,二氧化碳炸开,整张脸皱成一团,缓过劲,说“你睡吧。一个小孩是看两个小孩也是看”

这话说的,王也也想起找孩子的事,眼睛黏成团,开开合合总是看不清。对方笑了一声,又刮了一阵风,指着巴斯光年前长长队伍说“你家小孩在那,我家的在隔壁三眼仔排着。怎么?担心我拐小孩吗?”

“您不被人拐就不错了”王也再怎么散漫都是正儿八经富二代,视钱财如粪土,也分得清钱财粪土,对方一身行头看着清爽利索,后面跟着一串零,不像王也身上套装是亲妈在X宝赶上店家打折99块包邮六件买的。她说男孩子长身体,跟后院竹子似的,一天一节,买贵也穿不久,王也不挑,给什么穿什么,十分好养。

“要也是先拐你”对方说

王也听着这话心头一跳,对方继续说“当选迪士尼话花车游行领路游客,啧啧,白羡慕的不行”

“运气好,赶个正着。你别说要不是这活,我可能现在还在酒店睡着了”王也闭眼,眯了会,转头对对方说“”挪个位置,凉风共享?”

“你家小孩疯成这样,估摸着七八点把你弄起来”对方调大了频率,把风扇塞到了王也手上“真麻烦,自己拿着,别偏了,我也热。”

“铁嘴神算,八点半不多不少”蹭了凉风,王也自觉充当人肉支架“我怎么就没想到这玩意?”

“因为你就没想到出门”这句挤兑不讨人嫌,对方继续说“第一天都这样,过多两天就开始懒床了”

“经验丰富”王也干脆不睡“还请指教一般是第几天”

“待山人算算”对方左手一翻,手指翻花似的,不止有架势,是真的会“也就四五天吧,前三天疯够了,新鲜劲过了就好了”

“跟你商量一件事?”王也心头一动“你我都是陪玩的,不如分工合作,上午你带两,下午晚上我包了?保管这园里的漂亮姑娘你一个不错过”

“看不出啊,你还会留意这事”对方的确感到惊讶,语调都高了些。

“我是困不是瞎”对方皮相着实惊人,往下一坐,周围的走动都多了,十分妨碍他看孩子。

“我乐于助人,但带孩子顺便散心都一个星期了,今天下午就走了”

“哦。可惜了。这下午你帮帮忙看一会,我还有六天半等着我”

“行啊”对方应答的很轻巧。

两人一时没有说话,只有开着大档期的小风扇呼啦啦的吹。

“诶,我说”王也打个呵欠,挠挠头。高三一年,仪容仪表倒是其次,头发长长了,手放下来,后脑勺翘着几缕毛“你出来散心,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”

“奇怪了”没有睁眼,什么心情揣摩全靠耳听语气起伏,对方像是连续看了七天狮子王音乐剧终于换口味去坐大宅游览车,看着投影变幻,身为见多识广的大人非常给脸发出惊叹“我都忍住了没问你怎么从家里逃出来,没想到啊”

“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哟”王也拖着语调,过一会反应过来“不是,你这人”

“挺好猜的”扳回一城,对方的声音得意洋洋“我这人不喜欢多管闲事,却喜欢做好事。带孩子顺手的活,积善积德。”

“说说?散了七天没成果,是准备去香港迪士尼继续散吗?”王也想拿水瓶,又不睁眼,手伸到一旁瞎摸,还是对方看不下去,倒了一杯水塞到人手里。

对方叹了一口气,绵绵长长,断不了“不散了,这周我都黑了两个度,十张面膜都补不回来。”

王也手上拿着东西,没办法为着重大牺牲鼓鼓掌,匆匆喝了,瓶盖一丢连忙补上,他听到了一句“场面货”,不管,说“没,我看你挺白的“

“你是看自己看久了,什么都觉得白”空气来响起二氧化碳逃逸的动静,对方也在喝水,过一会说“你要躲七天躲不过,回去怎么办”

“寻个由头继续躲。”

“躲无可躲,避无可避呢?”

“那就在想办法”跑题了。耍嘴皮子真的开心,东摸西摸不着调,像坐在旋转木马一圈圈转,只是原地打转。王也坐直了些“高中政治课都有说,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您说说,我参谋参谋?”

“这样不好,我喜欢听八卦,不喜欢当别人的八卦。”

“嘿,这话说的,咱两谁跟谁。做事还讲个主次顺序。我们两个人,你先讲讲你的苦处,两个脑子一起想想办法。然后呢我再说说我的,给您逗个乐,皆大欢喜。”

“这样不好。”对方否决很快的,王也想着怎么换套说辞继续劝,对方说“猜拳,一局定胜负,输的先说”

“ 不行”王也跟着否决了“赢的先说。这不是惩罚,能说出来倒倒垃圾是好事,这是奖励。”

“好吧”对方不执拗“说猜拳,你怎么不睁眼啊”

“我信你啊,你不骗人”

然后连续十把,都是和局。

对方苦笑一声“你看,天都不让我说”

“这是我跟你的局,老天说的不算”王也坐起身,侧身面对对方,抓对方的手腕,摊开,把自己的拳头放上去“你赢了,你说”

“这不是耍赖吗?”对方哭笑不得。

“当我认输行不行?还是你喜欢剪刀对布,还是石头对剪刀我都可以配合”

“我有一个大家族”对方说,口吻平静不像在说自己的事“族谱那么厚,往上追溯能见着课本上的名字。创业容易守成难,到近代我家有个项目或是课题,历经三代都没结果,可只有研究破了,家里才有延续机会。而我自己自小就是同辈拔尖中的拔尖,理所当然,我要接手”

“懂了,别人家的小孩。”

“可是我失败了,所有的知识我都会所有体系我都掌握,我还是失败了。”

“你家是大家族,人多力量大,要发挥愚公移山精神,一鼓作气,再而不衰,三而不竭”

“来不及了”对方没有叹气,话落在地上成了落叶,铺了长长一条道没有尽头

电子族谱托生自爱沙尼亚的电子国籍,地处欧洲,国土几经沦丧,唯有以太网长存,静静等待被启动。现在不比当年,血脉四散,留着同样的血,除了出生证和户籍了无证明,日后自己在外落户结婚,几十年后谁还记得自己身上有复姓血脉。国家户籍制度是国家,他们是他们家的,一个庞大系统要建立起来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但是对支撑起强大计算和数据储蓄功能的内置驱动需求迫在眉睫。

“别告诉我你身怀重疾,要看看最后的迪士尼”

“想哪去”对方生气了,一记拍在王也肩膀,他嗷嗷叫说打疼了“我家里人还好都在安慰我,失败不是一两年的事,以后继续努力,然后亲的我满脸口红。可是我过不去自己的坎。我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别人口中的天才,我所做的一切意义在哪,还有到最后我能不能做到。如果是空负虚名,一无是处,我对得起谁啊”

如果问到做事有没有意义,这就是哲学范围的问题,他是理科生,这题超纲了。

“这就问到我了。可是吧吃苦流泪流汗的是你,有没有意义对得起谁,只有你说算,别人都不作数。而且你才多大,我们慢慢走,有一分算一分。我毕业班老师说了,别想着大包大揽冲150,把该拿的都拿了,你就赢了”

“你分数多少?”

“不还没出?等等,你也是这一届?”

对方白了他一眼“我聪明我天才我读书早行不行。”

王也连忙点头“行行行,您一看就是个例外,大包大揽冲150清北给你递牌子的主”

两个人扯了一会,对方说“说完我的,轮到你了”

“第一次跟我爸比上武当,别人求财求情,我不求,我站在大殿仰着头问真武大帝,我是个什么东西”

“噢”对方应了一声,玩味十足,王也转过去头想要解释,发现眯眯眼没了,撑起来两个大灯泡。

“不,您这神情和语气是不是差了有点远”

“别在意细节,继续继续。”

王也想白他,忍住了“世人要欢乐要满足,就想法子去求,发现有钱有爱了才能欢乐又满足,于是求钱求爱,可是求钱求爱只会让人更加不快乐不满足。欲求永远无法满足,人生永远痛苦”

“所以呢?”失去了大眼灯的眯眯眼小孩问道“论据后面要跟例子,语文老师没有教吗?”

“我出来是躲我二哥二嫂。我家干的小门小户,家庭垂直管理,最近搭了大客人,忙的正是热火朝天。我一放假,我爸比就动了让我当义工的心去家里帮忙。我本来就不愿意,我二嫂更不愿意,她怕我去了会动了二哥的位置,两夫妻在家里忙,说好带淘淘来玩都没空去。可是,我不离开家里,她不放心,我离开家她也不放心,怕我爸比绕一大圈把家塞我手里”

大眼灯十分罕见,王也说几句往旁看一眼,说的石破天惊,对方都是一张眉眼弯弯带笑的脸,狐狸似的。

王也说开了,就不憋了“又好比,你看来这里的人快乐吧,为了角色的动作神情,情绪起伏,可是都知道到了幕后卸妆换衣服,都是一样的普通人。这是假的,所有人都愿意相信这是真的,为了相信快乐,离开之后建立在虚假的上快乐消失了,人又继续痛苦”王也看着对方,吐露最后自白“可是我连虚假的快乐都不愿意接受”

对方点点头。

王也心惊肉跳,生怕对方一个电话打给了青山。方才说的话他自己也不懂,更没指望对方懂,没有人会拈花一笑,再怎么坦荡荡的说出,还不如一个深呼吸。

“哥们,你比我难”狐狸一爪子拍在王也肩膀上“我只有一条攀缘路,再难再陡走就是了,你不是。你茫茫人生好像荒野,那都对那都不对。今日你我有缘,我不怕泄露天机送你一句。反正你也不太知道要去哪里,那走哪条路都没有关系了。说不定哪日,你我还能再同行一段”

就把人当小孩子哄,王也调转风扇对着自己吹“理科生也看爱丽丝梦游仙境”

“那理科生准备怎么走?”

“大学毕业上武当,说一次不够,我就天天问。哪天真武大帝烦了,‘仙人抚我顶,结发授长生’我就悟了,再看看那时候够不够格来渡你。”

“算了吧你,你这懒劲,别被山上的师傅赶下来”

“再说再说。诶,继承家业的天才啊,你的路又是怎么走”

“多读两年书,多见识世界。能快一点是一点,这辈子不行,下辈子继续。”

王也抬手鼓掌,像是想起,问”说了这么久,还没问你的名字“

狐狸想说话,拍完照的小小孩大喊,青,下一场表演可以排队了,我们走”

狐狸愣住了,笑了笑,对王也说“下次见面告诉你,走啦”

“得嘞,您走好,不送”

诸葛青吃饱喝足,准备在附近走走,散散心散散脑再回宿舍,他今天这样见着王也肯定会被问怎么了。

可是诸葛青他不想说。

人有时候真的别扭,对着亲近的人不提一字,怕对方担心难过,遇着陌生人打开垃圾桶盖,哗啦哗啦往下倒。诸葛青有时会怀念毕业假期那年在迪士尼的谈话。他们都是被命运献祭的童男童男,在曲折离奇的弥诺陶洛斯迷宫奔逃,有恍惚不定的黑影是要吞噬人的怪物,也有呼吸和脚步声,他们侥幸遇到人类,匆匆碰头逃亡信息,顺着相反方向继续逃走。

时至今日,此身虽在,堪惊。

去读书,上武当,这两条路他们都在一步步靠近,别回头。

说是这么说,诸葛青一回神发现自己走到了王也和发小聚餐的餐厅门口。王也装作是随口一说,他也装作是随耳一听,结果大家都很上心。

诸葛青在店门转了两圈,纠结要不要打个电话,门口的咨客都特地多看他两眼。最后他说服自己,这不是还没分手吗,要打,还要理直气壮的打。

手机一掏出来,手机还没解锁,王也的电话就来了,开口问“你在哪?”

诸葛青莫名其妙的心定了,说“你出来啊”

“我出去哪?”

“你在哪就出哪啊”这几句说下来,诸葛青快不认识出这个字。

王也是被人扛出来的,低头散发垂手足。诸葛青连忙上去接,他们身高体型相仿,人猛一扑过来,诸葛青气沉丹田才站稳,他看着金元元,特别心疼,想怪又不能怪,标准对象姿态“怎么把人灌这样啊,他不能喝”

金元元笑了,关心则乱,这话四海通行。诸葛青扛着醉酒的王也,两人靠的这么近,也没觉得喝醉酒的人身上没有酒味是奇怪的事。

“别造谣”金元元看着王也心生不屑“今儿没灌他。他就吃饭的时候拿错杯,喝了不知道谁的啤酒,就这点”金元元撑开两指比划一个贴杯底的量“请吃饭的到下来,我们也就散场了。这人酒量真的不行。”

诸葛青没话说了。

还是刘牧之解围,把车钥匙递给诸葛青“也子开车来,你给开回去”

“不行,我也喝酒了”诸葛青接过钥匙丢自己包里“我跟老王走走是,散劲,再打车回去。明个再来开车。你们路上小心,有人接吗?我帮你们叫车”

”不用不用,你俩路上小心“

“回去我让老王在群里说一声”

人又四散,诸葛青却不知道怎么走,扛着王也捡着脚下路往前走,路灯明晃晃的,他决定走累了就坐下。这个城市睡不着,只要不怕闹鬼多晚都能打到车。诸葛青不怕,有王也,他怕什么。

经过一张铁栏雕花座椅,他觉得累了,扶着王也一起坐下来。坐下才想起这张椅子和迪士尼的椅子特别像,一样的雕花栏杆和黄涂漆。在远处是公交车站,他们俩个是夜归客,看着路上车来车往。

诸葛青坐的笔直,让王也的头好靠,他想等王也醒来说说话。

“您老还想看什么?”王也酒量差,但是代谢快,其实他也没喝什么。肩膀上传来闷闷声响喝酒嗓子哑,诸葛青推了一把王也的头,忍住不去揪他头发,他自认比王也成熟不做这种无聊事。王也才不管,手绕到诸葛青身后揪了一把长寿辫。

不疼,就是麻。诸葛青打消了给他买水的念头,给了他一手肘。

“疼啊,祖宗”王也装醉抱着诸葛青喊“你下手这么狠,我疼啊”

诸葛青冷笑,这人吃准他间歇性非常要脸这事,伸手给他揉“我就没用力”

“可你下死手”王也靠在他身上,不使力,像睡熟睡死的大猫,冷不丁能飞扑上前抱着顺毛的手狠狠下一口“我谈恋爱特别差劲,我是知道的。但是你要加作业要留堂我认的,没理由直接开除,是不是”

诸葛青心头一跳,不接腔。

王也赖了一会,没人搭理,说“我渴了”

这要求不难,诸葛青扶着王也靠着后背坐好,俯身说“我去买水,你在此地,不要走动”

这把戏玩烂了,王也提要求“要常温的”

公交站附近肯定有便利店,诸葛青拎着一支矿泉水一支苏打水,都是常温的,他看一眼,又不看,他被王也同化,自觉十分丢人。

等他回去时,王也酒醒差不多,就是犯困,听着诸葛青走过来的动静,也没回头,只是说“这和我们迪士尼坐的凳子挺像的,那时候我坐左边,你坐右边,中间隔着四个包,却能把自己开肠破肚给对方看”

话说的吓人,诸葛青不怕,走过去靠着王也坐,拧开瓶盖递给王也“你想起来?”

“我就没忘过”他一口气喝掉了一支水“又白又漂亮,很认真在苦恼。我都说了我是困,不是傻,怎么忘。我担心你忘了我。说好再见面告诉我名字,结果还是我翻了选手名单才知道。我那时候在想完了,我比暑假的时候高了一截,头发也长,周围的人衣品和我一样烂,哪怕是金睛火眼都认不住,你还是只睁不开眼的狐狸,别是把我忘了”

“你讨厌”诸葛青踢了王也一脚,把他穿球鞋的脚踢起来在空中晃秋千。

“我喜欢你”王也拍了拍自己肩膀,示意诸葛青靠过来,诸葛青犹豫一会很诚实的靠上去,王也的头也靠上去,一个又一个,叠罗汉似的。

“我是要出去的,你是要上武当的”诸葛青说着,手搭在王也的手上,手指被擒住,指尖被藏在掌心里。

“我知道。我不留你。我跟你出去。”

“你不上武当吗?”诸葛青皱眉“我不需要这样,王也”

“谁说是为你,我是为了自己为了全人类。我跨专业去造任意门。这样上午接你吃午饭,下午去大殿磕头问真武大帝。再说了,我是谈恋爱的人,满脑子都是你,祖师爷不收的”

“你求的道呢?”

“求诸于己,比问祖师爷好,不嫌我自己烦。”

“这样啊”

夏日里,亲密姿势不讨喜,他们却没有抱怨。

“诶”王也撞了撞诸葛青的肩膀,问“还分手吗?”

诸葛青思前想后,决定了“不分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