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班au

组里收尾一个项目,王也是头,理所当然请吃饭。就近找了一个火锅店,要大包间,开了两桌。点菜吵吵闹闹,单子画满,又要了两箱黄的。 一轮扫荡后,王也被加班失智的组员提溜去隔壁桌挨灌。诸葛青上班上成了007,不仅不拦,还说灌人的时候记得问支付密码。看着王也连滚带爬往厕所冲。 “你跟老王吵架了?”张楚岚拖着冯宝宝自带碗筷窜桌吃饭,作为把老板弄进厕所的功臣,所到之处都竖个拇指。 诸葛青放下筷子,说“被老王撞见分手现场,不太好意思” 张楚岚哦了一声抓奸现场。这是你的错,低头道歉,别置气,冷战不好。 诸葛青被这通胡说八道逗笑“继续继续。扯得好,我让你当文案。后续剧情人物传记全给你写,省得我找人约稿” “二老板!” 诸葛青比划一个停止手势“现在被喊老板要请吃饭” “老青!” “嗯,你说”为表诚意,诸葛青特地转身,和张楚岚面对面。 张楚岚开始演了。 “我是一个有女朋友的人”他抬手指了指旁边的冯宝宝。 诸葛青点头,“我知道,我们公司都知道,哪天隔壁两条街鸭血粉丝汤店的老板也知道这件事我也不奇怪” 张楚岚控诉道”我是一个有女朋友还要每天只能睡四小时,谈恋爱靠skype,加班加得不知时日的人“ 诸葛青安慰人很有一套,兼职心理咨询师,充当公司福利。王也每次看他跟人手牵手促膝长谈,听八卦听得一本满足,干脆划一个空办公室给了诸葛青当咨询室,带隔音的。 说到分手他就精神,他指着自己的脸问张楚岚“你算好的,我刚结束一轮加班,女朋友给我提分手,还甩了我一巴掌。冯宝宝还跟着你满场子乱窜知足吧。 张楚岚直拍大腿”我就是太知足。所以准备带着宝儿姐回老家上坟祭祖,跟我过世的爷爷说,你不成器的孙儿成器一回,找了一个一心一意向着我的女朋友,带您见一见,认一认。等着车子房子到位了,就该结婚生小孩“ 诸葛青鼓掌“恭喜。”张嘴也是胡话“祝你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,所以呢” “这不问题就来了”张楚岚说“老王只给我批七天假,往返去掉两天,打扫上坟走亲戚,三四天就没了,剩下一两天躺着不动,又得上班。假跟没放似的” “听着假期是有点少”诸葛青点点头“那你该去找老王,批假这事我签字没用” “找了”张楚岚面如死灰,像是获知什么噩耗“我给你模仿一下‘项目上线还有后期观察维护,我都替体谅你好不容易摸到女孩子的手给了七天让你回家要个名分,还想怎么着。这还是我替你加班好不容易挤出来,地主家是真的没余粮,爱要不要。‘’张楚岚说的火气就上来了”你听听这是人话吗?“ 诸葛青给的反馈是大师级别,忙不迭点头”资本家没良心,谴责他“ “我们组得比雞早、跑得比馬快、睡得比狗晚、吃得比豬差,贫苦大众也是有尊严,要个十天半个月年假很过分吗?” “太应该给你假了”诸葛青心里把了秤,觉得实在没啥八卦能听了,要赶人“可碧莲,我还是一句话,你找错了” “你们刚才一起消失的时候发生了什么。别否认,我灌酒的时候,老王一直在看你”话题切换的有点快,诸葛青没忍住挑了一下眉头。 张楚岚说话直白“我对你们爱恨情仇是没什么兴趣。可是吧,老王对你很在意。求人办事还要给报酬的,我拿你的不说换半月长假,应该问题不大” 诸葛青掀起眼睫,视线把张楚岚上上下下打量遍,张楚岚不怂随他看。 说是生气,更多是 不甘心。 诸葛青身上有种兼容性。他的前女友或是前男友到公司楼下等他下班,旁观者的反应从最初的这也行到真般配,切换需时不超过三秒,他喜欢谁和谁喜欢他都是理所当然的事。 分分合合,身边换了这么多人,没有一个固定下来进阶成为伴侣。 甩了他一巴掌的前女友是在工作餐会上认识,他为了新项目参展,公司会场两头跑,前女友是会场负责人看到他灰头土脸的叉着腰一秒一秒看展示视频,不忍心给他递了一支水。 两个人就聊起来了,是同一个大学校区,大名有耳闻。 太可惜了。诸葛青多会说话的一个人,他对还不是女朋友的前女友说,做人不能犯懒,大学的时候就该跟着他们一起去看校花,这样我们早就认识。 前女友笑着看他,伸手挽住了他的手。 然后他就住在了公司。 前女友提分手的时候,诸葛青千万分理解,沟通全靠电话,偶尔电话都接不上,没有情趣没有陪伴没有浪漫,何必留着一个空气人占着伴侣份额。 对话一路从分手进化诸葛青的不上心是因为工作还是因为王也,截止到现在话题还在诸葛青的掌控范围。 饥寒交迫使他一时失智,吐口而出那句气话“我要喜欢他,我现在就是喊他老公,不是老板了”不知道是在挑衅谁。 无论怎么理解,中心思想不过一句,只要他想,根本不会有前女友的事 事后,诸葛青吃着火锅店的豆花想,太失控了,太不理智,那句话轻佻傲慢不礼貌,是放微博豆瓣能给人用文字手撕八百回的渣男言论。 等诸葛青给人打电话道歉并晋级为倒黑泥约饭伴侣那都是后话。 挨了一记耳光都是轻的。脸颊火辣辣发烫,诸葛青用舌头舔舔腮帮子肉稍作安抚。前女友可不等他,转头就走,高跟鞋踩在地上,力度十足,好像能是在碾碎他的脑袋。 诸葛青漂亮的体面没维持多久,被甩的人只配加入社畜工作后约饭,一转头看到无故被卷入风暴中的王也。 被人发现偷听偷看总不是好事,王也很努力的弯腰驼背试图缩小自己存在感。高个子大骨架是客观存在的事实,王也躲不了,摸着鼻子对着诸葛青讪笑“想吃什么,我让他们给你点” 诸葛青觉得叹气是多余的动作,逃不了直接迎头上,指着自己没有挨巴掌的脸问王也要不要凑一个左右对称。 他知道王也做不出这种恩断义绝的事,就是故意的。 被男性的喜欢上怎么样?被当成至交好友的男性喜欢上感觉怎么样?从大学到工作不间断的谣言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,会觉得恶心还是被欺骗,都这样还能按捺着脾性装好朋友? 装吧,如果他诸葛青不配合,王也一个人独角戏还能演几年。都到了这份上,多少能得你王也一点情绪起伏。 王也抹鼻子的动作停下来了。 诸葛青直视他,看着他皱起眉头,转身走开。扎起来的马尾在工作时被挠的松松垮垮,耷拉在脑后,是程序员里让人艳羡的好发量。 诸葛青突然被哄笑了,扯着嘴角疼。他抬手摸了摸挨了巴掌的脸,有些烫手。想撑起笑容,又怕疼,只弯一边嘴角的模样,要笑不笑,像个坏人,正正好是现在最流行的反派类型。 找个玻璃幕墙当镜子。前女友的手很漂亮,适合带饰品,幸好今天素着。只有一个手掌印盖在脸上,细细的几道红痕,轻微突起。诸葛青的皮肤白得能发光,衬得格外明显。 没办法见人,只能吃自己。 从玻璃倒影里,他看到王也居然走回来,左顾右盼在找什么,他手里提着东西走到诸葛青身边,抬手贴在诸葛青脸上。 诸葛青吓得闭眼,这人不是这么迟钝,走了一段才想起气得要补上一记吧。他先是吓着,浑身一抖,才是被冻着,倒吸冷气,扯动着嘴角,疼得皱眉。 王也抬着手给他敷雪糕,两个人靠的近,王也又高出可忽略不计的两厘米,说话的声音流水一样自高处往下倒,溅起水花听不清 “没找着冰块,凑合着用“ “你说什么?”诸葛青问。 王也重复那句话,诸葛青没有接受雪糕,他也没有放下手 雪糕冻坏了他的脑子。 诸葛青眨着眼努力分辨王也说的话,听明白了,摊开手示意王也把雪糕给他 王也按雪糕的手用点力,“事多,自己扶着” 受人恩惠好像没有耍无赖的资格,诸葛青张开手指,用指尖去捏着雪糕的边角。他费尽心思想要避开和王也的肢体接触,王也撤手时,手侧擦过了诸葛青的手,自尾指自手腕。奇怪的是明明徒手拿着一块雪糕这么久,王也的手还是温热的。 “拿好了”王也叮嘱道。 手上的雪糕慢慢融化,一滩奶油加上软绵的块状。冰敷作用聊胜于无。 王也往地上甩手,一地水珠痕,很快被晒干。他这是站着不说话。只要是个人都能看到诸葛青这时候需要一个人待着,可他温柔体贴善解人意随着水珠被甩开。他用沉默表达着,诸葛青这时候不适合一个人的意思。 诸葛家家风严苛,年幼时好奇学着说脏话,会被家里按着抄一百遍出师表。从未出口的几句话在舌尖上打转,笔画割得舌尖血肉模糊,操字下吞时出了点意外,卡在喉咙里,让他说话声音有些沙哑“今天还是吃火锅吗?” 王也笑着应答,“也想不出吃别的” 习惯成自然。诸葛青点点头,也不知道王也看到没。

当然这段经过不足为外人道也。 诸葛青没了谈趣,转回去拿着筷子对着汤锅挑挑拣拣,“我就说你这个从不淌浑水的人,怎么主动来这遭” ”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这事关我张家世世代代,大善人救命“只要张楚岚想,没有他说不出的话,诸葛青被火锅熏得热气上头,薄薄烟雾盖不住张楚岚张嘴就来。 “停诸葛青比了一个手势”不用劝了。我的不能说,我不会告诉你。可是我能给调班,拼拼凑凑,签半个月假不是问题“ 张楚岚殷勤地满上茶和酒“ 诸葛青拿着啤酒跟张楚岚碰杯,指着桌上的牛肉问冯宝宝要不要。 冯宝宝吞下一把西洋菜,从厚重的头发里抬头说吃。 诸葛青调大火,汤烧开了,把牛肉下锅,肉一变色捞起来,分了一半跟冯宝宝,剩下自己跟张楚分了。 对桌的人说诸葛青偏心。 诸葛青抬手让服务员加汤,说不够自己加,今天老板请吃饭。 老板人呢,有人问。 张楚岚呵呵笑,厕所里还没出来 诸葛青直摇头,把人灌醉了谁结账。 冯宝宝抬手说“要两支白的” 扶着墙刚走到包间的王也,扶着墙转头又往厕所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