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上

副标题:大噶抽空搞西皮 Summary:诸葛青和张楚岚无意义吹水的一集 沙雕恶搞向

张楚岚,男,单身时长等于个人年龄,在二十郎当岁卡着不上不下的时候,第无数次遭遇女性危机,他打开手机拨了一个号码。 “喂,有空不,你难得北上,让我请你吃顿饭”

“我难得北上,结果你请我吃粤菜,还不正宗”诸葛青在粤语区呆久了,不仅吃饭变得挑剔,看了一眼厚重勾芡,筷子拿起来又放下,说话时不由带着些奇怪腔调,字句听起来很是别扭。 “上次是谁嫌弃烤鸭油腻,把烤鸭卷吃成了春卷,我看大厨都准备进厨房磨刀了” “都把肉让给你们吃,还想怎么样”菜虽然不合胃口,诸葛青吃得慢也是在吃,不能浪费食物是诸葛家祖训,下到三岁上到八十没有豁免权。 而且吧,张楚岚一看就不是来吃饭,菜点的少,都是些小菜,配白配黄都得劲。 诸葛青吞下一口菜慢悠悠的说“我们不讲虚的,有事直说,能帮我一定帮” “半仙”张楚岚竖起大拇指“咱们碰一个” 诸葛青嘴唇碰了碰杯口,敷衍了事,扛着张楚岚谴责的目光,用杯底磕磕台面致意当做是喝了“罗天大蘸,印象深刻” 诸葛青常年眯缝眼,拉成两条线,这时视线深远直往张楚岚下三路瞄。 被起哄久了,比起一开始杀人灭口,现在张楚岚的态度平和不少,挥挥手跟赶苍蝇似的”去去去,一桌子菜堵不住你的嘴“ “菜品不行啊,让华南小厨房知道我吃了这些东西,怕不是每天煲汤给我清肠胃” “小厨房待遇这么好???“ “厨房阿姨人美心善,看不得我离乡别井吃不香睡不好”这句纯属废话,虚岁虚一虚能凑到30岁的诸葛青还顶着一张二十出头的脸,哪怕是二次出道做个娱乐圈回锅肉骗个把小姑娘真的不是问题。谁能想到他在华南一待就是五年,待得风生水起。 “贵司男同胞揍你没?” “大家都是好人”诸葛青露出一个笑“而且他们也打不过我” 张楚岚伸出指头对着诸葛青指指点点,他们熟不计较这点礼仪,偏过头躲开了。 诸葛青喝完了自己的酒,到了半杯,又给张楚岚满“哪次你找上我不是为了女人,就是为了女孩,说吧这次是谁?” “老王说得对,在你这就没秘密” “添堵”诸葛青放下酒杯,轮到他对张楚岚指指点点”比不上碧莲,华北壮举,我在华南都略有耳闻“ “下班不谈工作”张楚岚打个哈哈“是这样的。王球儿搞排挤,拉了个女孩子聚集群,宝宝被他给拉进去。我看了一下,每天聊聊衣服化妆品指甲什么的“ 有次她们愣是给冯宝宝套上了高跟鞋,把人逼得四处逃窜。 有事出差北京都是找王也蹭饭,说起这事,曾经被冯宝宝追着龙虎山头一夜游的王也看着视频啧啧称奇。 作为一个高尚的人,诸葛青按耐住发信息问王球儿哪个女孩子群的没拉他的心,耐心诚恳地问“然后呢” “宝宝多交几个朋友是好事。”张楚岚回忆着,加了个群,冯宝宝的日常也没变,家里有什么事就做什么,没事的话就玩电脑。买的书寄的是百韵,山水迢迢,张楚岚看着单子的禽类养殖手册差点以为寄错了。要真是这样,就不至于诸葛青人没来,张楚岚先把行程定下了的事 “宝宝的电脑玩的比我还溜,这件事我没什么操心的。我就是有天经过时看了一眼“ 诸葛青心生不妙,但是神情不变,听着张楚岚继续说“她在刷异人内部论坛,刷论坛也没什么;她在看一个帖子,看的比看母猪养育须知还要认真的,其实那也没什么,可是我好奇啊,就凑过去看了一眼。帖子内容也不是什么了不起,就是写我和宝宝去谈恋爱的事,本来嘛这也真的没什么” 一连串的没什么叠下来,其实这挺有什么,诸葛青心说。他换个舒服的姿势,问“那让你觉得有什么的是什么呢?” “发帖子的写的宝宝太宝儿姐了”张楚岚拿出烟盒晃了晃,见诸葛青摆摆手,点了一根抽起来。说是不介意,不妨碍诸葛青打开包间窗户,掐了一个风诀给屋子通风。 “我刷帖子的时候光在想,写文的是谁?那个人多了解宝儿姐,写文的时候会不会泄露点什么?引起谁的注意?写这篇文图的是什么?” 得,逆鳞在这,诸葛青小声说。 感慨被张楚岚后续的话盖过去“我想的头都疼了,于是我直接打报告把论坛翻个底朝天” “徐三徐四也陪你疯”诸葛青咋舌“这么说徐三也看到帖子了?你挨揍没?” “三哥说等事情处理好了,再揍我” “就是说事情一天没处理好,你就不用挨揍了?兄弟我知道该怎么帮你了“诸葛青的脚在桌布的遮盖下,轻轻一踏,然后他皱起眉。 “出门前我想了想,说身手吧,跟你五五开。可你是术士,术士的手段我见识过,这超出我的能力范围,所以“张楚岚按熄灭烟,翘起大拇指指着身后房间”这不,北京是大老王的地盘,我给他帮个忙,他也给我帮忙,人就在隔壁。中宫定不下来了吧?“ “无形大贱,不摇碧莲。无论见识多少次都是叹为观止”诸葛青少有拉下脸,但是眼睛没睁开说明还有的谈“要不要上从宽凳?我一回生二回熟” “想多了想多了”张楚岚连忙自干一杯表示友好“这不知道是您老写的,我这可是一颗心头大石落在肚子安安稳稳的” “嗯嗯”诸葛青拿起来手机戳戳点点,抬起脚感觉黏糊“继续扯?阴五雷都出来了” 张楚岚一听跑到了窗户探出大半个身子朝隔壁房喊“小师叔没事扯呼,留下大老王就够了” 诸葛青翻了白眼,但是没人发现“张灵玉还是留下吧,省得人跑” “小的有点事想问” “不用问我直接跟你说得了。“ “最近大家都挺闲的,就想感受一下文化熏陶,于是群里搞了一个活动,抽西皮签写文” “老青,你是怎么混进去?我让宝儿姐拉我,二壮直接把我ip锁了” “我讨人喜欢呗”诸葛青说的理直气壮“不过我怀疑有黑箱操作。那么多清奇西皮,愣是让我抽到你和冯宝宝” “冒昧打扰,清奇的西皮是指?” “天陆” “啥?”张楚岚的手往兜里伸想要摸根烟,动作停住了。 “你师爷和陆老爷子。本来吧大家都是秉持着可以但没必要的态度。结果玲珑丢了一张两人合照的图,群里就疯了。可惜各个口嗨圈热人少,万里无粮” “没有粮的西皮四舍五入就是不存在”诸葛青开着静音的手机突然抖成癫痫发作,诸葛青接起电话“二壮别磕了,早点睡” 诸葛青挂了电话,对张楚岚说“二壮凭借万能的搜索能力,成功踏入二人圈。南极的企鹅总是比较暴躁体谅一下” 师爷和陆老爷子,还是陆玲珑牵头的 张楚岚狠狠搓了自己的脸,试图找回快要清零的理智“这事你可以不用说的” 诸葛青比了一个ok的手势,继续说“夏禾抽到了青玉。她一定是跟二壮达成了十万pwp非法交换协议,哪有all玉大手抽到张灵玉右位西皮签这种好事的存在,你知道什么是青玉吧?” 张楚岚比了一个停止手势“不想知道” “不懂也不妨碍理解。说到哪?哦。虽然我谈恋爱的次数比论坛里的文还要多,但是写bg还是第一次“ “我有点好奇?” “简单”诸葛青手速极快的飞出几个链接“各西皮镇圈神文,通读一遍即刻” 人类的好奇心弄死人,翻回聊天栏顶端,第二篇标题大刺刺的天陆两个字换成了两支穿云箭,张之维违规下山顺手给他这个不孝徒孙天灵拍下一掌。 秉持着一个人难受不如两个人痛苦,张楚岚问“谁写的?“让他知道拖上小师叔一道雷符劈死那傻逼。 诸葛青说话说得口干,放弃了杯子,拿起啤酒瓶一口气喝掉了半支“实不相瞒,正式区区不才在下我本人” 诸葛青静静观赏大型变脸剧场,放下酒瓶,夹起凉菜送嘴里,细嚼慢咽,“为女性提供快乐是我终身制职业,虽然我不搞西皮,不妨碍我写西皮文哄人开心,毕竟二壮和玲珑每天敲碗,看着挺可怜的” “我师爷和陆老爷子加起来两百岁的人了,他们也很可怜的” “要算账找源头,是玲珑开头的” “你是先走了不知道。比赛的时候,小师叔把陆家大小姐给劈了,陆老爷子把师爷撵着龙虎山夜跑…” 诸葛青放在台面上的手机抖得跟癫痫二次发作,诸葛青接起电话嗯嗯啊啊哦哦应付一通,放下手机说“转达一下二壮的话‘磕到了,大恩大德,给您磕头了’ 张楚岚拿出手机,直接给关机“来,我们说正题” “行,正题”诸葛青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看着张楚岚的杯子还是满的就给放下“我不是抽到了你和冯宝宝的西皮签嘛,身为一个高尚的有操守的同人写手,第一件事就是写写人物小传,研究主要次要矛盾,确定好主题和风格再动手了。我肯定要跟宝宝聊聊” “欸老张,你再忙也盯紧了”诸葛青稍稍睁开眼“你的宝儿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。手放下,我问出来都给销毁了,我要说出至少得上十次从宽凳,诸葛家还等着我回去,没时间跟公司耗。” “虽然人物设定集用不上,可是我搞得是rps,现成一个大活人在我隔壁。我就写一部分给宝宝发一部分,当事人beta一下,虽然读后感跟十万个为什么似的。不是,你这什么我糟蹋小姑娘狼心狗肺的表情,群里写的也青在发出之前都是我给beta过,官方认证绝不ooc” 话说到这,张楚岚是没法接了。 诸葛青继续说“幸而我不辜负家里多年期盼,写的东西还算能见人,看到的人都嗷嗷叫的想恋爱,我侥幸脱身跑去加班,就这样了” “你担心的事不会发生,发生了,我诸葛青给你兜底” 吃多了喝多了,消化时血一个劲往胃冲,轰隆隆不带停,一时间诸葛青困得靠后躺,仰起头,眼睛被灯光照出。 操。就知道没有好事,一出张楚岚为了保住冯宝宝专门摆的鸿门宴。喝得难受吃不饱,傅蓉这回没跟着来,连给做宵夜的都没有。 苦,他诸葛青太命苦了。 “大师!”张楚岚嗷的一声拜倒在地上抱着诸葛青的大腿开始嚎“大师救救我,我和宝宝约会要做什么!!” “?” 倘若诸葛青学了神机百炼,这时候他会抓一个杯子或是什么玩意捏成一个具体的问号,可是他没有学还给烧了,只能缓慢又迟钝的发出一个音节“哈?”